是的~最後做了最明智的選擇......「結紮」

我想這是每個狗爸狗媽都做過的爭扎吧~

本來也是打算讓miso生baby的~但太多考量了~

而且聽了很多獸醫的建議~結紮對母狗會是最好的~

so.....上網做寵物登記~打電話到慈愛預約日期....

結紮開始了...


本來是打算星期六去的~
後來miso爸突然打電話回來說~星期四&星期五有放假~他也想陪著我帶miso去結紮~
so~我星期三就跟公司說明後天要請兩天假~然後也打去慈愛詢問星期四是否有位置~
可惜當天排滿了,所以必須延到星期五早上了~(不過假都請了~所以還是照原訂放假啦)
就跑去逢甲大血拼咩^^

星期五早上,我們到了中港路上的慈愛了~



帶著身份證、施打狂犬病的吊牌、寵物登記的表單序號~(還有緊張的心情>"<)
我們約十點半到的~
一去就開始填一些單子~(第一次填手術切結書,超緊張,認真的看裡面寫什麼)
一切就緒後,miso被帶到手術等候區~
這次剛好是遇到分院長來開刀~



還有這隻是跟miso關在一起的大哥 一一" (我跟miso爸都覺得他超像阿姑的,超兇狠的)



另一隻在打著點滴的狗狗,一直在看著我們
(她點滴還不知怎麼掉了,血液開始倒流,害我嚇的急忙叫醫生過來)




尤於,我真的膽子很小~~我不敢拍miso手術的過程~~所以我們選擇等待~
(當時心情真的七上八下的)

約莫十二點時,miso已經從手術房轉到退麻藥的地方了~
她完全看不到我們>"<....醫生說她還在暈才會這樣~~
看到她超焦燥的動作~~真的很心疼~(有拍小小的短片)
本來要拍的時候還一直被miso爸制止~他說,我拍了回去看一定又會哭了一一"
但是...我還是想拍啦....這是陪伴她的一個過程咩~~我一定要紀錄下來!!



感覺超無助的miso~




回到家了~~也戴上頭套了~(miso超不適應的,常常還會一個人站著發呆)







說實在的,我不敢打開紗布看傷口~所以,只拍了一下外觀~



忙了一整天,回到家快四點了~~她很累,我也累了~
抱她到床上睡覺,我也小睡一回了~起來時,大約六點了~
醫生有說,可以餵她喝一點水,如果半個小時候沒有吐,就可以再餵飼料~

miso沒有吐,so~~我接著餵飼料~
但是她望著飼料發呆一一"



我試著用手餵看看~結果miso吃了(心中真的開心到不得了)
感覺miso復原狀況還不錯~於是我就一科一科餵她慢慢吃~(飼料的量是平常吃的3分之1喔)

後來,miso還滿搞笑的~她真的很不適應帶頭套~她一直想進去草莓屋睡覺>"<
可是~~頭套太大~~進不去啦~~



麻麻心中os: miso寶貝,倒退就能進去了呀~~可惜我心中的吶喊miso聽不懂~呵呵!!

我想說她想進去睡~我就抱著她要去睡草莓屋~~不知怎了~~可能碰到她的傷口>"<...
哇~~miso叫好大一聲~~我嚇到了~~今天先別睡草莓屋好了~~

miso真的累到不行~~一直睡一直睡~~連我出去房門也不會跟不會叫了~

還好,12.9號,也就是今天~她今天狀況真的滿不錯的~
眼神不再迷濛~而且也會跟著一起下樓~
吃飯能自己吃、也能用飲水器喝水~

還有,我出門買早餐時~~也恢復以前那樣會哭了一一"

麻麻好欣慰丫~~開心^^
總算好很多了...
等等要再回慈愛打消炎針了~共要連續回去三天~

*************

{ 後 記 }

很開心,一切都好轉了~
miso復原的狀況,一天比一天進步嚕~
謝謝大家的關心喲^^

我會一直陪在miso身邊的~~

對了~那天在慈愛有拍一些東西~
年紀對照表...
(miso是屬於0-9公斤的區堿,所以,miso在過11天,也就是人類的7歲了耶,哈哈,小朋友一個)



還有以後每年要打的預防針...




ps: 呵~不忘推一下慈愛~~這是第一次到慈愛動物醫院~但她們親切的態度~真的讓我倍感溫馨~
進出醫院時,工作人員都會貼心的詢問,還會跟我們聊一下~
帶miso回家時,櫃台小姐,還怕miso會弄到傷口,問我要不要垃圾袋噗在機車腳躂墊上~
還陪著我抱miso到牽機車的地方>"<...一切的一切~~都好感動喔~~謝謝尼們喔!!

pss: 對了~忘了po上結紮的價錢~

1.植入晶片、頸牌成本...300大元
2.頭套...250大元
3.有自己上網做登記,結紮的費用由台中市政府補助
4.要回院打消炎針+檢查傷口(上面是寫每次300元嚕)總共要三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w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